人氣 2670

長榮中學創舉 39輛校車排煙納管

#學區 #長榮中學 #校車 #排碳 #節能減碳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首創與長榮中學合作,要求該校將租用的39輛校車納入排煙自主管理,並在租約中明訂校車須取得排煙自主管理標章,符合交通工具空氣汙染物排放標準。環保局估計,此舉每年將可減少0.58公噸的粒狀汙染物排放,未來更將推廣到全市各級學校。

環保局表示,此項創舉已成為學校維護空氣品質的新標竿,該局將推廣,帶動更多學校將校車納入排煙自主管理,減少排放空氣汙染物,致力維護學校與周遭環境的空氣品質及師生健康。

環保局指出,長榮中學過去租用學生交通車時,僅要求廠商提供正常車況的車輛,並未要求排煙需符合排放標準。但因校車常在校園怠速,排煙所含的汙染物,也會影響校園與周遭的空氣品質,危害師生的健康,因此排煙把關格外重要。

經環保局協調輔導後,成為全市第一所校車取得排煙自主管理標章的學校。環保局還說,柴油車排放的黑煙含有粒狀汙染物、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及碳氫化合物等空氣汙染物;其中,細懸浮微粒(PM2.5)更是造成市區空氣品質惡化的主要汙染物,對人體健康影響甚鉅。

但現階段沒有強制校車定期到環保局柴油車動力計排煙檢測站檢驗的規定,因此希望其他學校能以長榮中學為表率,要求租用的校車也能取得排煙自主管理標章,以減少空氣汙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