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62

央行「放大絕」 網嘆:投資客裝死裝太像

#租售 #信用管制 #房市管制 #房貸管制 #央行降息 #彭淮南 #投資客 #顏炳立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央行鬆綁房市信用管制,替不動產相關業者注入一劑強心針,卻被網友批評「敵人還沒來,就先放大絕」,認為央行被一群「裝死裝得太像」的投資客蒙騙,房地產將進入更長期的盤跌拉鋸戰。
 
央行送大禮,卻讓網友感嘆「投資客裝死裝太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央行送大禮,卻讓網友感嘆「投資客裝死裝太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央行無預警解除雙北市多個區域房市信用管制,除豪宅房貸維持不變外,包括特定區域房貸最高6成、自然人第3戶以上房貸6成、公司法人房貸6成等規定皆全面刪除,被相關從業人員譽為「救世主」,替冰凍已久的房市注入暖流。
 
不過網友卻不買單12A總裁彭淮南的決策,網友MrEric就在PTT中批評,現在房價都還沒有跌夠,銀行就急著鬆綁管制,就像「敵人還沒來,你就在放大絕」一樣,十分令人傻眼。
 
MrEric批評,央行會輕易地解除信用管制,全因投資客「裝死裝得太像」,一旦解除房貸管制,部分開價已經貼近實價登錄的物件,反而會被投資客收入口袋中,自住客根本搶不到,「要我們這些小咖怎麼買房子?」
 
不只一般老百姓嘆氣,房地產大咖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也搖頭!顏炳立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指出,央行的大禮,對於房市而言只是「凌遲」而已,現在央行鬆綁管制,只會鼓勵賣方「價格拿喬」、「該降價而不願降價」,央行的出手時機並不好。
 
央行降息、鬆綁信用管制,卻被批評「太快放大絕」。(翻攝自PTT
央行降息、鬆綁信用管制,卻被批評「太快放大絕」。(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