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5

台北文創攤牌 柯指示做好鑑價買回準備

#商圈 #台北文創 #倪重華 #柯文哲 #BOT #台灣大哥大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文創昨天聲明終止與北市府合約,並請北市鑑價買回台北文創大樓,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與文化局長倪重華開會研商,指示市府要做好鑑價買回的準備,同時今天將雙方協商的BOT合約公開上網。

台北文創大樓 報系資料照

北市文化局與台北文創公司的松菸案談判破局,倪重華上午與柯文哲討論。倪會後受訪表示,柯要市府先做好鑑價買回的準備,但是否表示北市府已經確定要鑑價買回松菸大樓,倪重華說,「並沒有這樣的指示」。

倪重華轉述,由於合約中有不少細節,柯文哲指示先把合約上網(上文化局網站公告),合約的解釋,每人都有不同的角度,社會自有公斷。

他指出,富邦請市府鑑價買回,但鑑價涉及複雜的財務和法律層面,將請財政局和法務局協助,這是冗長的過程,但不希望把行政流程拖太久,畢竟市府仍有政策目標要達成。

台北文創大樓爭議,台北文創之前曾表示「請市府照價買回」,但都只是口頭喊話,倪重華昨天在台北文創發表聲明之前,曾在臉書表示,富邦若無心推動文創,已做好最壞打算;而台北文創昨晚發布聲明請市府「鑑價」買回,顯示雙方已正式攤牌。

對於台北文創大樓談判,柯文哲曾公開表示不排除親自出馬;市府是否會再和富邦談判?倪重華今天說,應該還不需要市長出面,何時與富邦再談,也還沒有訂時間。

倪重華強調,外界認為雙方談判破局,他認為談判沒有破裂,談判是冗長的過程,外界用談判這個字眼,其實是協商,倪還向台北文創公司喊話「讓一層樓出來有這麼嚴重嗎?」

倪重華表示,與台北文創前四次協商的過程,彼此談得很愉快,台北文創公司也願意配合協調,一年內騰出一個樓層,但台灣的文創沒有時間等,不能永無止境的等下去,如果台北文創公司沒辦法配合時間,可協商,為何一定要那麼強硬?至於裁罰,完全依據合約,一個月罰五萬元,除非「台灣大」遷出,這部分不會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