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94

自住買房好喜悅 他人卻只在意「殺太少」!

#租售 #中古 #預售 #買房 #購屋 #房市交易 #自住客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即便目前房市交易凍結,但有自住需求的人在遇到喜歡的物件時依舊會出手!有位最近剛購入房子的女孩,開心的與朋友分享購屋喜悅,沒想到周遭朋友聽到她買房,卻只覺得她買貴了、為何不狠狠的殺屋主一把!
 
只要價格與房型符合自己期待,仍會有自住客願意進場購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只要價格與房型符合自己期待,仍會有自住客願意進場購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cita在批踢踢上分享自己的購屋心得,她因不想再繼續租屋,所以看到符合自己喜歡、並且價格合理的屋型時,並未多做考慮就決定出手。
 
她表示,自己是以480萬購入小窩,而前屋主5年前以420萬購入此房,她認為屋主5年才賺60萬,其實賺得並不多,也並未亂開價想削買方,因此未向屋主砍價,但朋友們卻直呼她太傻!「現在房地產市場景氣那麼差,為何不殺價殺到420萬讓前屋主平價賣給妳?」雖明白朋友是出自擔心未來她要將房屋轉手不易的好意,但仍覺得朋友們只想一昧殺價的想法抹殺了她的買房喜悅。
 
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買屋的喜悅(翻攝自ptt)
 
因房地合一稅上路,對想玩短線炒作房屋價差的投資客來說是場噩夢,但對於有自住需求的人,未來只要符合持有6年內沒有出租、營業的紀錄,就可享有400萬元的免稅額,即使日後售出房屋的價格高漲,但價差利潤超過400萬元,只需課10%稅率,對首購族群相對有利。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分析,目前房市以自住客為主,因其購屋負擔能力有限,購買的房屋坪數以經濟實惠的產品為主,同時預期未來中低總價產品將會是房市主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