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24

借國有地種菜要收錢?柯文哲:是要抽大白菜嗎?

#地方 #柯文哲 #田園城市 #國有地 #綠化 #都市農夫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推動田園城市政策,計畫將176塊閒置公有地打造成全民菜園,但卻屢次遭到中央與學者反對,學者劉克襄批評「適可而止」,中央則表示,因為蔬果屬於經濟作物,會有經濟價值的問題,擔心民眾將作物拿去賣,因此只能簡易綠化,柯文哲聽了直言「奇怪耶!種草跟種菜有什麼差,不然一年要抽幾個大白菜!」
 
北市者柯文哲提出的田園城市政策,在中央與學者的反對聲浪下,屢屢碰壁。(好房資料中心)
 
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積極推動「田園城市」計畫,卻遭作家劉克襄批評「適可而止」,據聯合報表示,他觀察,北市空氣汙染嚴重,閒置土地大多緊鄰車水馬龍路段,種菜誰敢吃?再者,柯文哲推動的小田園計畫,預計在193所學校打造部分空間當成菜圃或果園,但劉克襄表示,學校能種菜處大多是畸零地,在不知道要種什麼的情況下,只能種易吸附灰塵的葉菜類,「超市買的青菜就算噴過農藥,可能都比學校種得安全。」
 
不僅遭學者打臉,連國有財產署也表示,當初開放居民利用時,就有清楚規定只能種植花草、樹木等綠美化的功能,這其中不包括種菜。因為蔬菜水果具有經濟價值,若再無償撥用的國有地上種菜,恐怕會有圖利種菜人的問題發生。因此,民眾若想在國有地上種菜,需符合規定租借並付租金。且國產署有意在半年後要全面回收提供綠化的國有閒置地,不再開放民眾使用。
 
對於國產署堅持的閒置土地只能「簡單綠化」,不能種菜的規定,北市長柯文哲聽了直言「很奇怪」,想不通種草跟種菜有什麼不同,更大動肝火表示「難道一年要跟民眾抽幾個大白菜」?且若是國產署全面回收土地,將對北市造成很大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