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7

缺水,高雄淪「限」 5月4日起供五停二

#地方 #居家 #限水 #高屏溪 #警戒值 #供五停二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經濟部昨天宣布,由於高屏溪流量警戒值偏低,高雄地區將於五月四日起彈性實施「供五停二」限水,原則上固定每周一、二停水,會盡量避開周末。

高雄將實施第三階段限水措施,五月四日起供五停二,大賣場的儲水用品也跟著熱賣。(記者劉學聖/攝影)

為保險起見,水利署也將抗旱目標從五月底延長至六月底,將拉長全台抗旱戰線。意即,桃園、部分新北市等地區的供五停二限水措施,可能還要維持兩個月。

此外,台南地區的南化水庫蓄水量持續下降令人憂心,將於五月四日的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報討論。

水利署指出,這是高雄史上第一次實施分區供水,共有九十六點五萬戶、二五五點九萬人受影響。

水利署表示,高屏溪攔河堰供水區內的永安、大社、仁武、鳳山工業區及楠梓加工區等都將受衝擊,共有二四三九家業者受影響。

工業局評估,停水日每日產值將損失四十八億,若是連續性作業如石化業,衝擊更大。工業局將探視廠商,並建議安排歲修、改班表等配套方式。

經濟部昨舉行旱災緊急應變小組第八次工作會議,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說,現在高屏溪攔河堰河川流量每秒八點六立方公尺,已逼近警戒值每秒八點一立方公尺。雖然當地業者強烈反映不要供五停二,甚至「減供二成也沒關係」,但仍忍痛決定實施限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