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

人民幣強彈 人行年底力守6.5

#理財 #寰宇 #中國央行 #美元 #人民幣 #匯率

記者林殿唯/綜合報導

中國央行再度動用美元銀彈捍衛人民幣匯率。在中間價大幅調升的情況下,昨(28)日人民幣即期匯率一舉升破6.4關卡,加上中國央行不惜血本拋售美元,連帶推升在岸人民幣交易額創下單日交易量的歷史第2高紀錄。


人民幣貶勢趨緩,但台韓間匯率戰卻悄悄開打,新台幣昨日在央行干預下,終場貶值2.53角,以32.621元作收,創近6年新低價,單日貶幅0.78%罕見超前韓元。(本報資料照片)

中國人民銀行昨日一舉將人民幣中間價上調99基點,達到1美元兌6.3986元人民幣,升幅0.15%,不但創下3月19日以來單日升幅最高紀錄,也推動在岸人民幣匯價(CNY)迅速走升,開盤就升破6.4關卡,盤中升幅一度達到0.28%,創近3個月以來單日最大漲幅,最後以6.3885收盤,穩守6.4的關卡,離岸人民幣(CNH)也在盤中一度升值150基點。

路透則引述決策圈人士的說法指出,對於人民幣貶值所引發全球強烈反應,中國感到相當意外,近期可能嚴格控制人民幣匯率。中國央行現在正在努力阻止人民幣跌破6.5的水準,以避免爆發各國貨幣競貶的情況。因為一旦各國貨幣爭相貶值,可能會反過來影響中國自身的經濟,不利於中國出口與投資情況。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也曾表示,目前人民幣不存在繼續貶值的基礎,能夠保持在合理均衡的水準。中國央行研究劇首席經濟學家馬駿曾指出,人行在必要時完全有能力通過直接干預外匯市場來穩定匯價,以防止因為羊群效應所導致的非理性波動。人行最常見的調節匯率方式之一,就是在市場上大量買進或賣出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昨日在岸人民幣尾盤至少有兩家中資大型銀行大舉拋售美元,「感覺人行不惜血本」。根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數據,昨日在岸人民幣交易量達到515.25億美元,創下歷史第2高紀錄。但收盤前夕交易量突然出現暴增,最後14分鐘的交易量達到91.58億美元,約占全日交易總量的18%,再度重演本月14日尾盤交易量爆升的情況。

路透引述交易員說法指出,人行如今對干預匯市的說法並不避諱,但從成交情況看,壓力明顯增大而且處於被動防守的情況,預計後續還會推出新的維穩匯率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