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31

過年追劇瑯琊榜 跟梅長蘇學買房(上)

#租售 #瑯琊榜 #梅長蘇 #胡歌 #租屋 #名人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農曆新年放長假,正是「追劇」的好機會!大陸古裝劇《瑯琊榜》熱播,但是聰慧的你/妳可發現梅長蘇的買屋之道?其實梅長蘇在京城換屋、裝修大有學問,正好是民眾的買房、換屋的最佳模型。
 
究竟是租屋聰明還是買屋划算,梅長蘇的選擇大有玄機。(翻攝自網路
瑯琊榜。(翻攝自網路)
 
還記得梅長蘇剛進京城時,暫時住在謝玉家中嗎?當時梅長蘇與貼身侍衛飛流為了隱蔽入京的動機,以化名「蘇哲」寄居於朝中大臣謝玉府邸的偏殿,不過卻也因為「客居」引來不必要的誤會,讓他決定起身購屋。
 
1.居住習慣大不同:飛流與蒙摯交手
 
梅長蘇的貼身侍衛飛流是個心智發展遲緩的小孩,平時喜愛在庭園中以「輕功」行動,不過此舉卻也被造訪的
禁軍統領蒙摯誤認為「刺客」,兩人因此大打出手,而後更因此次交手,被大臣謝玉看出「蘇哲」的來頭並不簡單。
 
2.宴客交友不方便:解救王族之子庭生
 
梅長蘇在入京面聖之時,意外發現在皇宮中當差的小孩,竟然是王族的遺腹子,因此百般設法讓他能脫離「罪奴」的身分。最後雖然成功接出庭生,但卻也因為暫居在別人府邸,不方便再多添人丁,只能讓庭生被穆霓凰帶走。
 
3.緊急逃生難保命:圍攻謝玉府邸
 
梅長蘇決定公開謝玉算計天泉山莊、蕭景睿身世之謎,企圖讓謝玉騎虎難下,不料謝玉卻氣急敗壞的調動府兵圍攻,讓眾人陷入廳堂之中無法動彈,直到箭雨齊發之時,才發現廳後有密道機關,才順利脫離困境之中,顯見緊急避難、逃生動線,都是寄居、租屋族必須考量的重點。
 
寄居他人府邸,碰到的問題一樁接著一樁,因此梅長蘇決定自己出錢買豪邸,但卻也因此惹上離奇的命案官司,究竟梅長蘇是如何買房,又有什麼買房心法,更是戲迷們不可忽略的細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