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00

六都房價 恐再跌5%

#房市 #營建業 #不動產 #房價 #打房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經院昨公布4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82.87點,雖較3月上升1.96點,但台經院卻仍不改「看衰」房市未來走勢的態度;台經院警示,在六都不動產交易量1年跌了19.8%後,房市「急凍期」現在才真正發威,預期這波修正期恐長達3至5年,下半年六都不動產價格至少再跌5%。

3月房市交易小回溫,但新北市3月房價卻較去年同期下跌5.1%,出現凍漲訊號。(本報資料照片)

台經院分析,4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上升,主要是受高雄輕軌捷運部分路段將試營運,帶動承包商土木、軌道等相關作業更加積極,加上329檔期的帶動所致。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說,4月在329檔期帶動下,移轉件數出現小幅反彈,較3月增加3.2%,但與去年4月相較,六都成交量跌幅達19.8%,在高房價的雙北地區,今年房價跌幅已達5%,若下半年再跌5%,累計今年跌幅會超過1成。

政府打房政策奏效;以雙北2000萬元房子為例,年前和年尾出價,約可省個200萬,這也是為什麼買方還持續觀望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