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12

4成民眾領不到3萬 網友發問:30歲年薪百萬難不難?

#理財 #政策 #經濟 #無薪假 #平均薪資 #主計處 #年薪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經濟不景氣,今年11月份全台無薪假人數暴增4倍,而根據主計處的最新統計,全台有335萬人薪水不到3萬元,月薪不到2萬元的也有53萬人,小資族都淪為「窮忙族」!網友不禁想問,以有努力的人來說,30歲破年薪百萬到底難不難?
 
低薪時代,年薪要破百萬到底難不難呢?(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低薪時代,年薪要破百萬到底難不難呢?(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低薪時代來臨,網友willy1103在批踢踢上發問,8成左右的人認為40歲年薪還沒破百萬很難,但仔細想想好像蠻多人都能達標的,像是醫科畢業、台清交理工科碩士畢業,30歲前破百萬年薪不難,而台大政大的文組到銀行當MA(儲備幹部)或者外商公司,30歲也能恰好達標,若不是名校畢業,有特殊技能跟機運也能成功,好像只要有努力經營人生,能達標的人還挺多的,那到底能30歲破百萬年薪的人多不多呢?
 
有網友認為,年薪百萬的人真的很多,也有網友則說,就算很努力考上公職,到30歲要年薪百萬非常難。網友ypstw則說,就算是努力的人,在台灣有拿到應得的收入嗎?在雙北市還是要不吃不喝二三十年才買的起房子,台灣的低薪是全面性的;更有網友表示年薪百萬不難,但就算有百萬年薪,現在還是很窮!
 
行政院主計處日前公布上班族平均薪資,每人平均為49,977元,將近50K的薪水讓網友大喊,這個數字根本不實際,因為全台有高達335萬的「窮忙族」月領不到3萬元,占了將近38%,受22K低薪影響,不少企業薪水給得更低。而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則向媒體表示,每年薪水雖然都會調整2%~3%,但外食費用持續增加5%~6%,實質的薪資搞不好還是減少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