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0

墾丁國家公園 將擴大景點收費

#地方 #鵝鑾鼻 #墾丁 #陸客 #國家公園

潘建志/屏東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因開放陸客來台湧入大量遊客,除陸客必遊貓鼻頭、鵝鑾鼻,其他景點遊客也大幅增長,超過國家公園承載量,也破壞自然與人文資源,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為此計畫推動以價制量制度,希望讓國家公園得以永續經營。

墾丁國家公園湧入大量遊客,管理處計畫推動以價制量制度。圖為陸客必遊鵝鑾鼻燈塔,每天擠滿觀光人潮。(圖/潘建志攝)

理處長陳貞蓉表示,國家公園收費是既定政策,未來全台國家公園均會實行。針對國家公園收費相關會議包括行政院「國有土地清理活化督導小組第十二次會議」、立法院今年度預算審查會、總統與觀光產業團體座談會曾有盡速研議結論。

她說,目前墾丁園區內收費景點只有貓鼻頭、鵝鑾鼻,未來將會陸續擴大到其他景點,但因現只有政策大方向決議,未來哪些景點該收費、收多少費用等實施細節仍待討論。

墾管處表示,其實景點收費在其他國家很常見,像中國大陸各景點也多採收費方式;美國國家公園因公務預算逐年緊縮,為落實「使用者付費」觀念、提升服務水準、減輕財政負擔及降低環境衝擊,收費也是必然趨勢,墾管處將會繼續研擬相關細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