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96

桃園社會住宅 最快明年發包

#多空 #政策 #地方 #社會住宅 #興建

記者王志煌/桃園報導

桃園縣的住宅政策,最大的挑戰是在10年內興建高達1萬戶社會住宅,先期推動的八德及中路社會住宅,縣府顧問、前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表示,已著手進行規畫,最快明年即可發包動工、106年完工。

社會住宅 桃園

為在10年內興建1萬戶社會住宅,桃園縣府依土地取得期程,短期將先推動八德及中路500戶社會住宅,以八德及中路整體開發地區之區段徵收配餘地,預計規畫單人套房、二房及三房等房型,提供各類型家戶選擇,在建築規劃上以綠建築及通用設計為原則,並提供社會服務、公益性及商業機能設施,滿足住戶多元的生活需求。

中長期主要增加社會住宅存量,在重要交通節點周邊推動興建社會住宅,例如機場捷運A10、A20、A21及航空城計畫範圍內A11、A16、G14、G17站周邊,概估共計可提供8,000戶以上。

另外,桃園縣府目前正委外辦理「桃園縣軍方管有土地檢討及發展研究規劃案」,全面檢討縣內閒置或低度利用之軍事用地、國公有土地,後續將協調軍方及公有土地管理機關提供用地,概估可提供1,500戶左右的社會住宅。

至於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租金行情,桃園縣府考量入住者合理負擔,將委請不動產估價師,依當期周邊租金價格進行租金行情估價,以低於市場租金價格一定成數以下水準來訂定,另將研議弱勢戶租金差額補貼機制,減輕弱勢族群居住負擔。

若依臺灣租屋網102年12月八德市每坪432元的平均租金價格,社會住宅租金水準初步規畫一房型15坪每月4,500元、二房型30坪每月9,000元、三房型39坪每月1.1萬元,約市價的7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