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9

大巨蛋利多誰受惠? 周邊住宅、店面兩樣情

#地方 #多空 #租售 #大巨蛋 #房價 #店面 #店租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大巨蛋自開工以來爭議不斷,除了飽受護樹團體抗爭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針對遠雄工期延宕更直批「合約實在太扯」,遠雄27日則買下半版報紙廣告,表示將會在今年底完工。這處北市未來的指標性地標,對周邊房市卻有不同影響,在住宅房價方面,去年漲幅僅有1.3%,漲勢明顯趨緩,然而店租水準卻呈現逐步上揚的態勢,兩邊市場呈現「冷熱」兩樣情。
 
專家認為,大巨蛋利多已出盡,未來就算完工,房價恐怕也不會有起色(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遠雄巨蛋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統計,2011年時,台北大巨蛋附近房價每坪約92.34萬元,2012年時每坪漲到110.43萬元,漲幅高達21.2%,不過到了2014年時,房價每坪111.91萬元,年漲幅僅剩1.3%,漲勢明顯趨緩,同時也是北中南各個巨蛋的周邊房價中,年漲幅最小的巨蛋。
 
但反觀周邊的店面市場卻呈現不同態勢,東森新聞指出,以延吉街以東到光復南路,市民大道到忠孝東路這一區塊來看,在施工黑暗期間,店租每坪約6000~8000元,現在則漲到8000起跳,預料未來完工再漲1成,顯然和住宅房價漲到頂點的情形大不相同。
 
房仲業者徐佳馨在中國時報表示,在民眾所得無法支撐高房價之下,今年房價下修力道強大,加上大巨蛋利多已出盡,未來就算完工,房價恐怕也不會有起色。她分析,主要是因為大巨蛋帶動的商業活動力,要看天時地利條件,不過依目前市場氛圍來看,未來整體市場並不看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