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47

勝利組租屋10年沒問題 魯蛇1年就被趕?

#租售 #租屋 #房東 #房租 #租金 #包租公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如果有錢,誰不想買房?在高房價時代,「租屋」成為許多人的替代選擇,但是不只房客挑房東,其實房東也會嚴格篩選房客!網友在PTT討論「被房東趕」的經驗,意外發現多數人都能一租就10年,只有少數人碰到被驅趕的情況,而這些人的共同特徵就是「窮、笨、魯」。
 
勝利組租屋好容易,魯蛇租屋卻被房東挑三撿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勝利組租屋好容易,魯蛇租屋卻被房東挑三撿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東「趕人」的理由千百種,移民、兒女歸國都是收回房子的標準理由,但是為何有些人總能碰上好房東,有些人卻總是遇上惡房東,電費、房租、修繕問題一籮筐?
 
網友在PTT中分享自己的租屋經驗,發現租屋族在同一處承租5年~10年的情形十分普遍,多數人都沒有碰上被房東趕走的情形,不僅10多年來沒有漲過房租,甚至還曾碰過房東主動降房租,希望他續租的情形,「只要人品好,不怕沒房子租」。
 
相對的,網友認為會被房東趕來趕去、居無定所的人,必須要檢討「自己究竟出了什麼問題」,例如租金繳納不規律、生活習慣不佳,經常被其他人投訴者,都是房東避之唯恐不及的「地雷」;還有網友更直接的表示,「遇到爛房東的,多數不是太窮就是太蠢」,認為現在的租賃市場競爭激烈,房東素質多半不會太差,「住愈短的愈要自己檢討」。
 
不過住在新北市林口區的陳姓民眾透露,雖然自己是「優質租客」,在同一處承租達20餘年,還是不免碰上房東賣房子的問題,一想到搬家就頭痛,最後乾脆參加合宜住宅的抽籤,買房安頓一家老小卡實在。
 
經常被房東趕來趕去?網友認為要先「檢討自己」。(翻攝自PTT
經常被房東趕來趕去?網友認為要先「檢討自己」。(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