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1

內湖川菜館氣爆 8傷1命危

#地方 #內湖 #氣爆 #爆炸 #命危

記者胡欣男、張企群/台北報導

台北內湖知名的「雍記」川菜館昨晚發生瓦斯氣爆,當時店家歇業無人,但爆炸威力穿透鐵捲門,波及對面10公尺遠的水餃麵館,造成8人受傷送醫。在門口煮水餃的許姓女店員首當其衝,左眼被震飛的碎玻璃砸中,顴骨凹陷壓迫視神經,送醫急救命危且有失明之虞。

北市內湖一間未營業川味餐廳昨晚氣爆,大量物品爆炸噴出,造成對面餐廳多人受傷,現場宛如廢墟。餐廳老闆娘(身穿白衣女)聞訊趕到現場,看到滿目瘡痍也只能不發一語地站在餐廳前。(記者郭吉銓/攝影)

水餃店員有失明之虞

昨晚轄區內湖警分局即傳訊川菜館林姓老闆調查事發原因,查知林男昨日上午曾至店內準備烹煮食材,下午4時以小火燉滷菜,未關爐火即先行離去,近3個小時後就發生氣爆。初步鑑識調查釀禍原因,疑是連接瓦斯爐的瓦斯管接頭脫落漏氣,瓦斯桶內的瓦斯不斷滲出,瀰漫在門窗緊閉的店內,遭使用中的爐火點燃引爆,警消將調查真正原因並追究林男相關刑責。

北市消防局昨晚6時42分獲報,雍記川菜館發生氣爆,波及對面水餃店和周遭住戶。救護人員迅速到場將水餃店5名顧客、員工分送三總、中國附醫台北分院急救,另1人自行就醫,2人現場包紮;消防局說,傷患均為上肢被氣爆玻璃、物品割傷,47歲許姓女子昏迷傷勢最重,其餘意識清楚。

「還以為是炸彈!」,水餃店老闆的女兒餘悸猶存,她表示當時人在店後方,氣爆「碰」一聲巨響,她蹲下來躲過一劫。在門口櫃檯煮水餃、招呼客人的父親和許姓阿姨卻沒躲過,被震飛的玻璃和雜物割傷砸中,衝擊力震破玻璃。

因氣爆威力強大,川菜館旁的機車行招牌被震歪,鐵門扭曲變形,老闆一度受困,被警消救出。川菜館被震飛的桌椅、鐵捲門,壓壞附近的計程車、機車等車輛,巷道像被空襲過的災難現場,一片狼籍,滿地都是碎玻璃,空氣中瀰漫濃濃瓦斯味。

對面住戶被震出一個大洞

斜對面的住戶玻璃門被震出一個大洞,屋主當時在內廳準備飯菜,聽到巨響趕到供奉神明的前廳,錯愕地說:「么壽喔!」他說昨鬼門開第1天就發生這種怪事,無人的川菜館竟氣爆,感覺「毛毛的」。

三總表示,許女送醫還有生命跡象,隨即傷重昏迷,她左邊顴骨凹陷,壓迫視神經,加上左眼插進碎玻璃破裂,進行清創手術,未來恐失明,漏夜搶救中。

林姓老闆向警方供稱,周日餐廳休息未營業,上午約10時許,他前往店內準備今天要用的食材,約至下午4時許,他使用其中1具瓦斯爐用小火燉煮一些滷菜,隨後就關上店門先行離開,不料竟會發生氣爆。

管線無鐵扣環固定 疑肇因

警方鑑識人員案後進入餐廳勘驗,發現店內共有3具瓦斯爐,每具都用塑膠管接著瓦斯桶,但氣爆當時僅使用其中1具瓦斯爐燉煮滷菜。

火場鑑識人員發現,1具未使用的瓦斯爐瓦斯管線接頭已脫落,接頭處也少了應該要有的鎖緊鐵扣環,初步研判店家人員便宜行事,為方便更換瓦斯桶,直接將塑膠管接頭插進瓦斯爐,並未用鐵扣環上緊固定,導致搬動瓦斯爐或瓦斯桶時,接頭處已出現脫落漏氣情形,碰上昨日又在門窗緊閉情況下,瓦斯瀰漫屋內,濃度愈積愈,最後被使用中的爐火點燃引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