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2

文林伯牛車載客 尋覓農村回憶

#台南 #菁寮 #無米樂社區 #地方 #崑濱伯 #文林伯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正值二期稻作收成期,台南菁寮無米樂社區28日起推出為期2天的《尋尋覓秘‧50年代》活動,讓遊客彷彿踏入時光隧道回味古早味。

無米樂社區包括菁寮里、後里、墨林里,今年為推廣米食文化,擴大舉辦後壁菁寮聯合嘉年華會。

昨日上午先在菁寮國中校慶運動會中,安排後壁商圈特色店家前往行銷,下午則由《尋尋覓秘.50年代》米食暨手工藝產業推廣文化活動接手,現場充滿懷舊氛圍。

昨日遊客絡繹不絕,民眾自行搭配復古服飾,穿梭在古色古香的菁寮老街上,彷彿回到60年代以前的菁寮,老街上還有打拳賣膏藥的武術表演,讓遊客頻頻叫好。紀錄片《無米樂》主角之一的文林伯,昨日也提供他的牛車載運遊客遊賞無米樂社區,讓初次體驗坐牛車的民眾都興奮不已。

主辦單位表示,29日上午的收割活動將在崑濱伯與地方耆老的帶領下,先舉行敬天謝土儀式後,由崑濱伯帶領稻田認養人下田割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