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

鄭文燦訪日 城市建設取經

#地方 #幸福城市 #鄭文燦 #千葉縣 #千葉羅德隊 #Lamigo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六都最年輕的桃園市為打造幸福城市,市長鄭文燦將於3日率團前往日本取經,行程包括捷運、棒球和水利建設等等,未來也將積極與鄰近的東南亞和大陸互訪,此行主要參訪地點在千葉縣,他說,兩城市都在首都旁邊,千葉羅德隊和LAMIGO展開交流也是促成取經之旅的緣由。

參訪團9月3日至11日前往日本,預定至東京、千葉、埼玉、橫濱及沖繩等地,參訪成田機場、橫濱港、首都圈外郭放水路、六本木新美術館、千葉羅德海洋隊QVC海洋球場、物流中心、黑潮漁市場、NRI總公司等地,市府將就物流配送、文化設施、水利工程、捷運工程、都市更新及棒球交流等議題進行城市交流,並且做為桃園城市建設及航空城發展的指標。

行程中,將與日台青年議聯會長、也是現任眾議員岸信夫及前首相森喜朗等政界領袖進行會晤,也會參與日本僑界晚會進行專題演講,另外,也將拜會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

鄭文燦表示,這次參訪行程中拜會千葉縣政府,他說千葉縣與桃園市型態相像,兩個城市都比鄰首都,也都是國際機場的所在地,不僅產業發達、也同時是棒球城市,市府將透過推動兩地棒球交流計畫,希望建立友好城市關係。

市府表示,目前規畫桃園城市交流計畫,將選定適當交流時間,明確交流主題及目標後,也會進行與歐美、日本、東南亞以及中國大陸城市之間的城市交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