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1

南科滯洪池乾涸 水景變大草原

#地方 #旱象 #南科 #LM區 #蓮潭滯洪池 #購屋意願

記者謝進盛/善化報導

南台灣旱象嚴峻,南科LM區蓮潭滯洪池也因長期沒雨水挹注已乾涸,3公頃的水色景致成了「大草原」,使建商當初推案時訴求的優美水景走調,並影響到購屋意願,讓人始料未及。

南科LM區滯洪池乾涸近月,昔日水景變成大草原,連附近建商也傻眼。(記者謝進盛/攝影)

南科LM區蓮潭滯洪池,是區內唯一的大型滯洪池,當初闢建重劃區,兼具防洪、綠美化、休憩等多元功能,四周還闢有休憩步道,營造休閒意象。許多建商在附近推案,也以水色景致,吸引南科人置產,但遭遇旱象,景致丕變,讓許多建商傻眼。

「以前有許多人來釣魚,還釣到超過5公斤的大頭鰱,蝦貝類也很多。」常在附近散步的王媽媽說,從去年底就發現滯洪池水位不如往年,沒想到年初迄今降雨有限,使水量逐日減少。

她表示,約1個月前滯洪池全部見底,所有魚類死光光,發出陣陣魚屍惡臭;甚至,池底還陸續冒出雜草,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缺水帶來不便,甚至影響居住環境,讓人始料未及。

「夢幻水色不見了,成了草原了!」有建商苦笑說,當初不少南科人就是衝著獨特水景入住,最近案場蓋到一半,看著蓮潭滯洪池見底,有些人難以接受,更有人購屋意願降低而猶豫。建商表示,曾有人開玩笑說,應該要買幾頭羊放牧,改打造塞外草原風光;當務之急,還是拜託老天爺降下幾場大雨,讓滯洪池重現水色魅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