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2

施工鑽破瓦斯管 漏氣噴出1樓高

#地方 #台南市 #瓦斯 #外洩 #管線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22日連續發生兩起瓦斯外洩事件,上午10時許因台電施工不慎,鑽破北安路與怡安路口的地下瓦斯管線,天然氣瞬間噴出約1層樓高,嚇壞當地民眾;下午1時許,安平區也傳出瓦斯管線遭挖斷,幸僅些微漏氣,兩起「漏氣」事件都未造成傷亡,市府工務局對台電公司及欣南瓦斯各開罰3萬元。

台南市安南區北安路因台電挖破管線造成大量瓦斯外洩,消防人員灑水稀釋,瓦斯氣體仍噴出達1層樓高。(記者程炳璋/攝)

安南區漏氣地點正當車水馬龍的路口,現場拉起數百公尺封鎖線並疏散人車,消防人員不斷灑水稀釋噴出的氣體,同時通知瓦斯公司派員關閉附近4處氣閥,經過40分鐘才止住洩氣,幸未造成傷亡。

昨上午在北安路與怡安路進行路平專案工程,鑽孔車原本要挖開人孔蓋,卻誤鑽破埋在路面下僅27公分深的瓦斯管線,大量瓦斯瞬間從地下噴出,肇事的鑽孔車司機嚇傻,立刻停工報案。

現場瀰漫瓦斯臭味,但行經的人車不明所以,仍熙來攘往通行,警消立刻通知警方協助疏散人車,並出動10輛水箱車圍住漏氣路口,輪流灑水稀釋不斷噴出的瓦斯。冒出的瓦斯氣體高約1層樓,附近店家嚇得紛紛走避。其中1家小吃攤趕緊關掉爐火,不敢再煮菜。

欣南瓦斯公司表示,遭鑽破的6吋瓦斯管線,是10年前所埋設,因附近管線複雜,無法深埋,但有辦理防護措施,包括放警示帶及鋼筋混凝土保護版。

無獨有偶,安平區建平17街下午1時許也發生瓦斯外洩案件,1項汙水接管工程不慎挖破住宅前地下瓦斯管線,經瓦斯工程人員處理後狀況立刻解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