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73

巢運肯定稅改玩真的! 支持奢侈稅「有條件」退場

#多空 #政策 #巢運 #張盛和 #房地合一 #奢侈稅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真的會實施嗎?奢侈稅會退場嗎?巢運團體今(28)日拜會財政部長張盛和,討論相關議題。會後巢運發言人彭楊凱表示,對於財政部積極推動的稅改,他轉述部長的話強調「稅改是玩真的」。

巢運團體拜會財政部就房地合一等稅改政策交換意見 (取自巢運官網)巢運團體28日會見財政部長張盛和(取自巢運官網)

巢運主張「合理、保障自住、抑制投機」的稅改三大主軸,也贊成財政部所強調的稅改建立可長可久的租稅制度,而不只是為了打房或是增加稅收。張盛和在會中也強調稅改是「玩真的」,希望能趕在下個會期將房地合一稅改相關規劃送進立法院。

巢運團體表示,基於稅改的複雜,同意先行推動不動產交易所得稅制改革,並期待政府部門在推動交易所得稅改革之際,也能針對不動產持有稅制度(房屋稅與地價稅)進行相關改革。

巢運發言人彭揚凱會後表示對這次雙方理性的討論表示肯定 (取自巢運官網)巢運團體28日會見財政部長張盛和(取自巢運官網)

而依據國外經驗,不動產相關資本利得稅主要有兩種課徵方式。一類是與所得稅分離,依據持有時間長短訂定不同稅率(持有期間短之稅率較高),例如日本、韓國、美國、德國、法國;或是納入所得稅合併課稅,例如澳洲、紐西蘭、西班牙。另中國則採取依據增值倍數課徵累進稅方式,英國則以年度所得是否超過約165萬台幣,區分兩種稅率。

至於房地合一上路後,奢侈稅是否退場?巢運團體認為對於非自用住宅持有未滿2年者應加重稅率,以作為搭配特銷稅退場之條件,張盛和也表示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