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05

台中綠園道房價保值 建商強勢推案

#多空 #預售 #台中 #草悟道 #國美館 #忠泰 #勤美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近年台北建商積極南下台中佈局,其中吸引北部建商搶進熱區首推勤美、忠泰進駐的草悟道一帶,由於周邊可開發土地少、地價也高,其中北部建商忠泰位於科博館第1排的基地最快明年推案,業者保守估計每坪至少60萬元起跳。

台中草悟道周邊建商持續插旗推案。(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草悟道周邊建商持續插旗推案。(好房資料中心)

草悟道一帶目前持有土地的北部建商有忠泰與勤美,以最快明年將推案的忠泰來說,基地現正做為停車場使用,位於台灣大道和博館路前角地,正對科博館第1排,更是特地請來國外精品設計師設計大樓外觀。

住商不動產中區協理賴萬研究指出,草悟道周邊主要有科博館與國美館2大熱區,就北部建商來說,科博館一帶有最快明年推案的忠泰,而國美館一帶勤美目前按兵不動,但同樣因為土地取得成本高,若是推案,未來每坪單價也勢必超過60萬元。

目前此區建商推案銷售也相當亮眼,國美館周邊預售即將進場的有緊鄰草悟道與向上國中的慶仁「之間」,預計第3季公開,總銷約10億元,規劃坪數55至75坪,開價約在50萬元左右,目前預約已達5成;興建中的熱銷個案則有鄰近向上市場的太子「青峰錦」每坪單價47至53萬元,目前銷售7成。

科博館一帶據悉也以40至70坪、3到4房的中小坪數產品去化速度最快,熱銷中的個案如鄉林「美術館」與嘉磐「東方嘉磐」,其中嘉磐「東方嘉磐」規劃46至52坪,每坪49至57萬元。

賴萬進一步指出,草悟道周邊向來是自住、換屋族與外來客首選的A級地段,由於土地釋出少,加上該區發展得早,屋齡也普遍偏高,只要一有新案推出多半都有強勁的購屋力道。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認為,北部建商南下佈局台中代表台中市場較成熟,基於集市效應以及在良性競爭下,市場多元化讓未來消費者購屋時有更多選擇,台中房市勢必更加活絡,相關業者也不必擔心推案量體太大造成房屋銷售上的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