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0

軍宅黃金增值期已過 信義新城微跌6%

#多空 #中古 #軍宅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近期因轉賣照顧軍眷之軍宅而獲利,引發喧然大波,根據房仲統計實價登錄資訊發現,大台北地區軍宅房價近3年已經補漲至高點,早期購入享高增值幅度的黃金時機已過,包括松山區健安新城、板橋區健華新城及五股區陸光新城上漲僅微漲0.7%至5%,大安區信義新城則有跌幅6%,顯示軍宅未必能連年上漲。

軍宅房價,松山區健安新城近3年房價表現相對最佳。(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軍宅房價,松山區健安新城近3年表現最優。(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統計2013年與2015年大台北地區軍宅房價發現,軍宅依據各區生活機能、位置條件不同,漲幅有所差異。其中,屋齡9年的板橋區健華新城因鄰近捷運板橋站和新埔捷運站2大捷運站,過了5年限售期後,交易熱絡,近3年房價小漲2.3%。

五股區陸光新城屋齡僅8年,但因周邊沒有捷運,近3年房價漲幅也僅微漲0.7%;至於屋齡11年的健安新城因座落於精華區,仍逆勢上漲5%。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軍宅配售給眷村居民時,多半以營造成本價配售,買進成本低,若又位於重劃區豪宅區,與豪宅共享交通便捷、生活機能,房價表現就會特別顯著。

不過,興建年份早的軍宅因經過房市景氣起伏,並轉售多次,單價、總價不斷墊高,加上隨著房市景氣轉冷、銀行對於市中心高總價物件放款謹慎,買賣雙方對於價格認知差距大,迫使房價下修,像是屋齡21年的大安區信義新城跌幅約6%。依據以上案例來看,軍宅投資增值的黃金時機已過,即便精華地段軍宅,在房市景氣不佳時期,房價仍會往下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