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0

黑心油害全台 魏應充被求刑30年

#地方 #頂新 #飼料油 #魏應充 #刑度 #檢察長

都會地方中心記者/彰化縣報導

頂新飼料油風暴席捲台灣21天,彰化檢方今天偵查終結,認定頂新製油、味全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對進口的「食用油」品質不合格,及事後攙偽後販售的過程完全知情,並主持會議作成決策,將他依五項罪名起訴,罕見具體求刑30年,並沒收頂新公司不法所得4億4162萬多元。

魏應充(報系資料照片)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說,魏應充等6名被告涉嫌共同觸犯食品衛生管理法,及刑法的詐欺取財、加重詐欺取財、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製造販賣妨害衛生飲食物品等罪嫌,其中違反一般詐欺取財罪60次、加重詐欺取財罪79次、販賣攙偽罪3次,依法一罪一罰,對魏應充建議求處有期徒刑30年。

本案同被起訴的共犯及求刑情形如下:頂新製油公司前總經理常梅 求刑25年、代理董事長兼總經理陳茂嘉和越南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各求刑18年;頂新屏東工廠廠長曾啟明、品保組組長蔡俊勇兩人,未具體求刑,檢方建議量處適當的刑度。

近年檢方起訴被告鮮有具體求刑,彰化地檢署檢察長鄭文貴說,頂新飼料油案對國家、社會和人民造成嚴重的傷害,檢方不能無視人民心聲,加上法律也沒有明文禁止,彰檢具體求刑,是展現打擊不法的嚴正立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