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0

南機場都更 啟動

#政策 #南機場 #夜市 #公辦都更 #忠義國小 #中繼住宅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北市府為推動南機場地區公辦都更,昨上午舉行「南機場地區社區規劃師工作室」揭牌,預計年底完成產權盤整、環境計畫,並提出安置辦法,居民最關心的「一坪換多少坪」也將定案。但大動作抗議忠義國小併校的忠勤里長方荷生昨未出席。

南機場公寓三期與二期之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南機場公寓三期與二期之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南機場社區共有2107戶居民,當年採用歐美最新建築工法,是全台第一座配備抽水馬桶的社區。然而屋齡超過50年,加上居住空間不足、違建林立,生活環境較為雜亂,都更需求迫在眉睫。北市府昨成立南機場地區社區規畫師工作室,預計年底相關配套方案要出爐。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未來南機場不能再興建這麼小坪數的住宅,要「向天空要空間」。對於居民最關心的「一坪換多少坪」,林僅表示,會比現在更多。

南機場都更案日前因為忠義國小併校抗爭鬧得沸沸揚揚,林欽榮表示,忠義國小存廢交由教育局評估,若確定和新和國小併校,市府即按原計畫在忠義國小基地興建中繼住宅。

至於南機場夜市,林欽榮說,未來會以「大排檔」形式,保留南機場夜市。

昨天揭牌儀式,多位地方民代到場聲援,但反對忠義國小改建中繼宅的方荷生昨未出席。對於都發局工作室進駐南機場,方「不予置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