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7

外籍生冒雨淨灘 清2公噸垃圾

#新奇 #地方 #北海岸 #洲子灣 #淨灘 #2公噸垃圾

記者陳宜加/新北報導

「守護美麗北海岸,從淨灘開始!」淡水洲子灣曾為國內知名海水浴場,近年因東北季風吹拂,面臨嚴峻垃圾危機。為保護生態環境,聖約翰科技大學8日率百名外籍學生,不畏滂沱大雨,前進洲子灣淨灘,撿拾共近2公噸垃圾;不少來自內陸地區學生初體驗,直呼「好有意義!」

聖約翰科大昨辦理「愛地球,不分你我」淨灘活動,號召來自大陸、港澳、馬來西亞等共110名師生參與,盼還給洲子灣乾淨、重現昔日風光,並以行動喚起更多人主動維護家鄉海洋,將海洋保育觀念向下扎根。昨午後雖下起滂沱大雨,師生不畏惡劣天候,穿上簡便雨衣、戴起手套、手持鐵夾,沿500公尺海岸線撿拾塑膠袋、寶特瓶等垃圾並資源回收,不少人不顧全身溼透,堅持巡視完海岸,最後清出垃圾總量達近2公噸。

聖約翰國際事務長鄧有光說,洲子灣近年因開發工程影響,沙灘退縮、人潮流失,全靠當地居民維護;入秋後,北海岸受強烈東北季風吹拂,也帶來大量漂流廢棄物、垃圾,面臨環境危機。他指出,校方連續4年發起淨灘活動,特別帶領校內國際學生參與,除讓多數來自內陸地區、過去未曾淨灘的外籍學生「親手」體驗,學習保護環境與資源回收的重要,落實「愛地球,不分你我」理念精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