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8

嘉義農地違建工廠 議員盼輔導代取締

#地方 #政策 #農地 #違建工廠 #住宅 #都市計畫法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嘉義市農地違法蓋工廠住宅普遍,市府課稅處罰,不少地主抱怨。市議會昨天專案討論,多名議員為地主請命,要求不要用都計法重罰,以輔導合法代替處罰。市長涂醒哲說,會盡量輔導,另積極透過都市計畫法解套,解決農地非法使用問題。

美濃吉安重劃區的農地遍布礫石,農民找來挖土機整地,卻引來主管機關稽查。 記者徐白櫻/攝影

嘉義市議員廖天隆等人說,嘉義市過去缺乏完善的都市規畫,才會出現農地上興建住宅或工廠,雖然不合目的使用屬於違建,但已經都存在數十年,並非居民刻意違法。

但最近,市府卻頻以都計法對地主開罰至少6萬元並課稅,地主深以為苦,認為市政府應輔導地主改善,並積極透過都市計畫法,為農地違規使用解套。

議會要求市府針對地目變更或法規未盡妥善,儘速研擬配套措施,設立小型工業區,協助解決存在多年的工廠問題,共創雙贏。廖天隆要求市府建議中央修訂工廠管理輔導法,延長農地蓋工廠登記輔導期限。

嘉義市長涂醒哲說,嘉市是工商消費都市,「農地農用」要檢討,以符合都市現況。他除指示都發處, 以輔導代替取締,也積極透過都市計畫法解套。他說,動輒開罰迫使工廠關門,造成失業、人口流失,稅金減少,得不償失;至於議會建議設小型工業區,「市政府也會研究看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