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

8月景氣 可望續亮綠燈

#多空 #景氣 #經濟 #景氣對策信號 #內需市場

記者鄭杰/台北報導

近期內需持續加溫,外需在蘋果光的加熱之下,國家發展委員會26日將發布的8月景氣對策信號,若無意外,應能再亮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在經濟情勢持續好轉之下,今年以來景氣幾乎可說是一路綠燈,愈走愈順。

內需持續加溫,國發會將發布的8月景氣對策信號,若無意外,應能再亮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好房資料中心)

景氣 金融 箭頭上升漲(大刊頭主視覺)

景氣對策信號又稱為景氣燈號,共由九項指標構成,涵蓋金融、生產、貿易、消費、勞動市場等面相。目前九項指標中雖僅公布三項,但皆延續前一月的成長基調,甚至更加溫,有望為景氣燈號再添分數。

今年股市表現火熱,已跨過9000點大關,近月雖漲勢稍緩,但仍持續在高檔震盪,8月股價指數較去年同期成長16.8%,依舊停留在黃紅燈區間。

依新台幣計價的8月海關出口值年增率為9.9%,表現與前一月持平,而與貿易及民間投資熱度相關的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則較去年同期成長12.3%,代表燈號有望由綠燈升至黃紅燈。

綜合以上三項指數表現,有望為8月景氣綜合判斷分數增添1分,只要其他六項指標表現未出現太大落差,8月景氣燈號續保綠燈應該不成問題。

另外,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也將於24日更新全年最新經濟成長率預測,預料將跟隨其他預測機構,再度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