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2

惡臭!射流溝缺氧 死魚達1.5公里

#地方 #射流溝 #環保局 #死魚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射流溝昨天驚見大量死魚,1.5公里長的水面漂滿上千條魚屍,夾雜陣陣惡臭,居民掩鼻直呼「好臭」,縣環保局稽查人員採水樣檢驗,發現溶氧量近乎零,研判可能是天氣變化造成底泥細菌大量耗氧,溶氧瞬間驟降造成魚群死亡。

苗栗縣竹南鎮射流溝昨天驚見大量死魚,1.5公里長的水面漂滿上千條魚屍,夾雜陣陣惡臭。(截自聯合影音網)

苗栗縣竹南鎮射流溝昨天驚見大量死魚,1.5公里長的水面漂滿上千條魚屍,夾雜陣陣惡臭。(截自聯合影音網)

射流溝魚群暴斃時有所聞,中美里長翁盛宗無奈說「老問題了!」魚群暴斃,水又黑又臭,令人憂心,前天傍晚就有里民陸續發現魚屍漂在水面,翁盛宗趕緊通報環保局,竹南鎮長康世明也指示清潔隊協助清理,昨天一早大批清潔隊員持續在中英橋至西門橋間水面以網具撈魚屍,並開啟海口尾埤橡皮壩水門,讓水流順勢而下沖往出海口。

「每隔幾年就發生魚群暴斃,已經好幾次了」翁盛宗看著射流溝的魚屍、垃圾,聞到陣陣惡臭,忍不住搖頭說,射流溝沿岸人口密集,常有人亂丟垃圾,這次魚群死亡,水質又黑又臭,質疑是工廠排放廢水造成。

環保局已成立死魚專案應變小組勘查,發現射流溝魚屍約有一千多尾,分布1.5公里長的水域,稽查人員在現場和上游採集水樣檢驗,發現溶氧量過低。

環局秘書潘志明說,上游與現場的氫離子濃度指數、水溫都正常,但溶氧值上游為3.9mg/l,現場只有0.3mg/l,明顯低於正常值2mg/l,將查明原因。

潘志明說,應變小組清查附近工廠排廢狀況都無異常,懷疑是溶氧量過低惹禍,仍持續監測追蹤水質情形,並追查可疑汙染源,民眾發現可疑請通報0800066666專線,一同維護清淨的生活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