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5

基隆保護區籌設瀝青廠 謝國樑反對

#地方 #保護區 #瀝青廠 #水質 #水汙染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金日昌工業在基隆市深澳坑地區籌設瀝青廠,立委謝國樑昨天到場會勘,反對在水質水量保護區設立汙染性工廠,譴責環保局意圖在新舊市長交接之際,讓事情木已成舟。

深澳坑實地會勘立委謝國樑(右一)昨天到深澳坑瀝青廠預定地會勘,指責環保局行政程序有瑕疵。(記者林孟潔/攝影)

環保局環境管理科長楊國正表示,瀝青廠環評程序完全合法,且仍在進行中。環保局發現可能違反自來水法及里民有意見,已立即停止審查程序,要求業者向主管機關水利署申請同意書,近期發文業者,要求他們廣納里民意見,將其補入規畫書後再行提出。

謝國樑昨天上午9點半到深澳坑瀝青廠預定地會勘,數十位民眾到場傾訴心聲,希望他協助要求中央禁止瀝青廠在水質水量保護區設立。

他表示,瀝青廠尚未正式核准,但審核進度已接近尾聲,環保局有刻意淡化瀝青廠進駐的消息,質疑行政程序有瑕疵,況且自來水公司也提出反對意見。

謝國樑昨天也與水利署、環保署等單位聯絡,希望中央政府能嚴格把關。

辦公室執行長謝宜斌表示,水利署目前仍未收到民間業者或環保局的正式公文,原則上依據自來水法規定,瀝青廠等汙染性工廠是不允許在水質水量保護區設立。

孝岡里長吳石金說,瀝青是健康殺手,無論如何不得在里內設廠,加上業者舉辦4次環評前公開說明會,卻沒有里民知情,若業者持續動工,將會圍廠、到水利署抗議。

業者昨天並未到場,先前曾指出,一切依法申請,設備先進不會造成汙染。市議員韓良圻、何淑萍及市議員落選人賴正庸也到場,表達堅決反對設立瀝青廠的訴求。韓良圻說,瀝青廠預定地位於基隆河上游,未來將會影響市民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