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

高雄機場設無障礙車位 車站也跟進

#交通 #高雄機場 #無障礙車位 #通用空間 #計程車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無障礙計程車進出機場手續繁雜,經常造成旅客不便,高市交通局與航警局、民航局等單位協調,將於高雄國際機場國內及國際線出口設置「專用格位」,讓無障礙計程車可在機場指定格位停等及接送旅客上下車。

交通局表示,以往無障礙計程車進出高雄國際機場,須填寫接送登記表,還得經勤務警察當場審核符合規定後,才能在臨時停車接送區接送行動不便的旅客。

為提供行動不便的旅客出入機場更便捷,交通局與警政署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高雄國際航空站協調,決定在高雄國際機場國內及國際線出口設置「無障礙計程車及復康巴士專用格位」,給無障礙車輛專屬停等空間。

陳姓司機說,「不用審核很方便,更重要的是不會造成行動不便旅客困擾」。交通局說,「無障礙計程車及復康巴士專用格位」視現地條件擁有7至10公尺長空間,地面畫高雄市專屬的白色無障礙車輛符號及設立專屬標誌牌,呼籲民眾勿違法佔用。近期也將在高雄火車站各劃設一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