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65

土地就是值錢啦! 連釣魚台、龜山島的地價都漲了! 

#租售 #土地公告現值 #釣魚台 #林班地 #謝金河 #地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釣魚台產權問題備受爭議,不過宜蘭縣政府認為釣魚台是屬於頭城鎮大溪里管轄,因此也將釣魚台納入評定公告土地現值,而經評定後發現釣魚台地價居然比宜蘭縣內一些鄉鎮還要高,公告現值每坪720元,若以島內面積4.38平方公里計算,想買釣魚台恐怕得花9.5億元台幣才買得起。
 
釣魚台土地公告現值每坪720元,若以島內面積4.38平方公里計算,想買恐怕得花9.5億元台幣才買的起。(截取自維基百科)
 
據中廣新聞報導,宜蘭縣政府地政局表示,釣魚台列屬宜蘭縣頭城鎮,雖然該島並於沒有土地交易,但軍事、戰略價值重要,因此納入評定,公告現值比位於宜蘭縣南澳鄉、大同鄉的林班地還高,至少高出1倍或1倍以上。甚至比2012年9月日本要將釣魚台國有化,所開出20億5000萬日圓購買金,換算成台幣約5億餘元還要高。
 
不僅釣魚台公告地價漲了,連鄰近的龜山島也有攀高的趨勢,宜蘭縣地政處長黃志良表示,龜山島的公告現值甚至高於釣魚台和林班地,而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龜山島具有觀光價值,再加上各種因素加持後,龜山島公告現值每坪可達87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