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97

房市東西翻轉!藝人蓋民宿搶攻「小旅行商機」

#地方 #宜蘭民宿 #房市 #王仁甫 #吳淡如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受到資金充沛以及觀光帶動,宜花東三縣市房市交易量持續成長,到今年7月為止交易平均總價較去年同期漲幅6%~16.2%,漲幅驚人。相對於西部主要城市的交易下滑,台灣房市有東西部翻轉趨勢,連藝人也不乏有前進東部砸重資蓋民宿搶攻觀光商機。

王仁甫、季芹在宜蘭頭城的夢幻民宿,將龜山島美景全收納進來(好房資料中心)

王仁甫(成家經驗/大刊頭)

宜蘭早已成為大台北的後花園,每逢假日就湧入大批的台北客,2天1夜的小旅行商機,早已在宜蘭發酵。藝人王仁甫與老婆季芹就花了3年半、斥資超過6千萬在頭城完成了一棟夢幻民宿。以大片落地窗將龜山島美景全納進屋內,全白的4層樓外觀,配上碧海藍天的絕佳天然配色,打造了一棟豪宅級民宿。

而本身就是宜蘭人的吳淡如也同樣在宜蘭買地蓋屋打造了粉藍、粉紅以及最近新加入的小熊屋民宿,三間民宿投入的總資金超過8千萬元。

西部主要都會區房市交易受到打房政策,交易量低迷。但全球貨幣寬鬆與市場資金仍然充沛,且國內受惠觀光政策推動效益,大陸、香港、日韓來台觀光人數持續攀高,花東挾好山好水以及地價基期較低的優勢,吸引買方進駐,補漲態勢也漸漸浮現。

而近期東部新增北宜直鐵及蘇花改工程(台9線蘇花公路改善計畫工程)的利多加持,未來鐵路運輸從台北南港到宜蘭頭城,車程最快縮短為47分鐘,北宜通勤圈縮小在1小時以內,也再度帶動礁溪、羅東的詢問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