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81

日本極簡生活 台灣房東能照辦?

#租售 #極簡生活 #裝潢 #裝修 #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近來日本流行「極簡生活」,只保留家中用品中的「真正必需品」,將多餘的家具、用品全都丟除,力行簡單家居生活,若將同樣的場景換成台灣的租屋市場,這種極簡式的房屋會受到租客青睞嗎?有房東就在網路詢問,若要將房屋出租,該做多少程度的裝潢,才容易租得出去?
 
適度裝潢,可讓房屋出租更順利。(圖/永慶居家服務中心提供)
適度裝潢,可讓房屋順利出租。(圖:永慶居家服務中心提供)
 
日本媒體報導,千葉有一家人因擔心遇到大地震,要讓家中受災程度能降到最低,因此媽媽決定將床、櫥櫃、餐桌等家具全都丟掉,只留下電視、電話、NB,連吃飯都是坐在廚房吧檯旁用餐,極簡極致令人讚嘆。
 
台灣則有新手房東在ptt上發文詢問,說想將家中40年的老公寓出租,這位很有誠意的房東除了想將老舊管線重拉、重新粉刷、地磚與冷氣換新之外,還會附上電視、冰箱及洗衣機,但因不知道究竟要不要附上更多的家具,或做風格裝潢設計,讓房屋狀況看起來更好,以吸引更好的租客?
 
有網友回應表示,現在有附家具的公寓其實很難找,若是有家具當然很好找房客,但也有網友認為會租整層的房客,通常都已自備家具,建議除了拉管線與粉刷之外,最重要的是重新整修窗戶,因為老房子很多窗戶和窗框間不密合,連蚊蟲都會跑進來。
 
當過房東的網友mimily0504則指出,整層住家型的房客,會希望有洗衣機、冷氣、熱水器、廚房抽油煙機、瓦斯爐與窗簾,床墊或床架算是比較私人家具,許多人慣用自己的,不需要特地準備,只要將屋況維持乾淨整潔即可,否則光做裝潢與買設備,第一年收的租金除了貼裝修費,扣掉所得稅、房屋稅、地價稅,根本沒賺錢;網友dafuhaw則說,很多租客都不會住久,建議極簡裝修、以價取勝。
 
自己就是房東的律師蔡志雄則表示,房東若希望房客能長期承租,可利用系統家具、IKEA等稍作裝修,但裝潢風格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房東若沒把握的話,目前也有房客向房東租房子以後,再自己出錢裝潢的趨勢,但若如此,必須要在租約中,註明房東同意房屋由房客自行裝潢,以免日後產生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