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20

柯p提雙北成立租屋公司 專家認同:很ok

#地方 #柯文哲 #朱立倫 #世大運選手村 #合宜住宅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針對世大運選手村賽後處置情形,營建署日前邀台北市、新北市召開聯席會議,北市府代表和新北市代表掀起「搶房」大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4)日建議,不如讓雙北合組一家「租屋公司」。對於柯p的租屋公司構想,專家表示認同,認為只要租金便宜加上機場捷運通車後,不怕沒人來住。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視察世大運選手村,對於賽後移交問題,他提議雙北共組租屋公司(截取自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視察世大運選手村,對於賽後移交問題,他提議雙北共組租屋公司(截取自台北市政府)
 
聯合報報導指出,對於選手村賽後的合宜宅戶數分配問題,北市府代表在聯席會中爭取管理5成合宜宅戶數,要作為公營住宅出租,新北市政府也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承諾林口合宜宅有1800戶作為公營住宅,希望等房型設計變更方案出爐後,確定滿足新北市當初的政策目標,再來討論北市戶數。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當初就是沒有談到世大運結束後,選手村要如何移交給新北市,若新北市要全部拿去,那設籍在台北市的人可不可以去住?所以他的想法是讓雙北合組一家類似租屋公司,雙方各有董事席次,選手村的26億經費就當作這家公司的開創基金,這樣比較簡單。
 
對於柯p的「租屋公司」,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臉書表示,室內實際坪數不要小於8坪,一個人或者二個人住其實是OK的,重點是租金要便宜,等到機場捷運通車後,加上租金便宜就會吸引很多人抽籤,不用怕沒人住,且提供多一點的房子才能慢慢解決居住問題。他也提到,只是現在蓋到一半才要把30坪改成15坪,事情應該先規劃好,然後勇敢大步去做才有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