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29

笨蛋,問題在房價? 央行鬆綁買賣2樣情

#多空 #政策 #張金鶚 #房價 #高房價 #投資客 #降價屋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央行鬆綁6區域房貸政策,對房市是一大利多嗎?根據一項統計調查,看屋民眾不增反降,倒是賣方似乎嗅到一線生機,降價的物件變少。房市交易結凍,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臉書發文直指「笨蛋,問題在房價」而非央行政策,不過,不同聲音不少。

永慶 看屋 看房 服務

張金鶚臉書PO文指出,央行鬆綁管制,購屋者不買單,顯示他們非常理性。而房市不景氣的關鍵是房價太貴不合理,雖然目前房價略有鬆動下跌,但與大多數人認為的「合理價格仍有相當距離」,因此「沒有能力也沒有意願進場看屋」。

不過,有許多網友在該篇留言下「唱反調」,有網友反問「請問張教授!要跌多少才算合理?信義區一坪15萬合理嗎?」、「買氣低迷並非政策放寬後人民不買單,而是投資客受到奢侈稅、房地合一政策影響,7成投資客下場或釋出」、「你看跌起碼講了10年」、「張教授你的房子對折,我馬上買」等等打臉回應。

「笨蛋,問題在房價」,網友出現許多打臉回應 (張金鶚臉書)「笨蛋,問題在房價」網友出現許多打臉回應 (張金鶚臉書)

永慶房產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則認為,央行利多失靈,主要是因為經濟數據表現不佳,以及近來慘跌的股市,影響民眾看房量。住商不動產企研室徐佳馨在聯合報的訪問中則表示,央行鬆綁倒是讓屋主看到「一線生機」,自從政策公布以來,降價物件成長量明顯趨緩。

根據永慶房仲網的調查,央行在8/13宣布6區房貸鬆綁後,針對雙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等地區做的統計,上網瀏覽量與留言、來電數全面減少,其中新北市、台中市、新竹都減少2成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