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開工清運囉 鄭文燦紅包慰勞

#地方 #環保局 #清潔隊 #春節 #開工 #蔡文燦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收垃圾不收紅包!桃園市府環保局和各清潔隊,23日提前開工清運春節垃圾,市長鄭文燦分別赴桃園、八德和中壢的清潔隊部致贈紅包與加菜金,隊長在旁耳提面命:「市長紅包可以收、民眾紅包要婉拒!」但仍有逾10萬元「拒絕不了的熱情」,清潔隊員全交回政風室,將捐出做公益。

桃園市府環保局和各清潔隊23日開工清運春節垃圾,市長鄭文燦一早即赴清潔隊部致贈紅包與加菜金。(蔡依珍攝)

春節連假清潔隊停收4日,昨恢復清運首日,環保局統計,單日垃圾量就達近3000噸,環保局一般廢棄物科長呂明錡說,平時全市垃圾量約1000噸,周末停收後的周一垃圾量約1600噸,年假過後垃圾量約較平日成長近3倍,不少垃圾車都因提早滿載垃圾,得比平常多跑幾趟,全市2400名清潔隊員,就出動1500人加班清運垃圾。

許多家戶為感謝隊員1年來的辛勞,都會在恢復清運日一併送上慰勞性紅包,雖然各清潔隊長耳提面命「婉拒」避免節外生枝,但民眾太熱情,清潔隊員也只好收下,但都依規定上繳到政風室,昨光是平鎮就收到3.2萬元、桃園也有2萬餘元,12區總計超過10萬元民眾善款,環保局將先發還給民眾,找不到主人的紅包,將全數捐給市府社會局專戶,幫助弱勢。

鄭文燦昨則發放象徵「一元復始」的福袋和開工加菜金,感謝清潔隊隊員的工作辛勞,也提醒他們執勤時注意安全,他強調,去年底升格後,各區清潔隊都納入市府環保局清潔稽查大隊,由環保局長沈志修任稽查總隊大隊長,再次重申清潔隊2周工作84小時的規則在升格後減為80小時,並授權中隊長彈性處理,未來也將訂定資源回收基金回饋辦法,將基金用於清潔隊員工作績效獎金,提升清潔隊員的福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