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6

拿大立光比房價 網友強酸打臉

#多空 #房價 #台北市 #青埔 #大立光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台灣房市近來成交量低迷,看空的民眾認為房價明年會再下修,不必急著購屋,但也有人認為現在反而是最佳進場時機。日前有網友在PTT上發表「價格為何物」看法,以股王大立光的股價,來比喻房價高低也是種相對論概念,要不要買房,其實都在一念之間。

有網友認為房價與大立光股價一樣會一漲不回頭。(圖/好房資料中心)桃園房市因機場捷運等諸多議題被看好,但房價崩跌的可能也相對提高。(圖/好房資料中心)

網友NoStra在PTT 以台灣股王大立光的股價為例,認為當年嫌大立光500元股價很貴、但未買進的股民,看到現今大立光的股價時有何感想?NoStra說,年輕人為何要執著於現在的房價上漲了多少?畢竟價格貴或便宜是看未來發展,台北與青埔都寸土寸金,土地少、但人口多,好地段的房價本來就會上漲,不應該一直以過去的價格相比,否則明年若房價又上漲,買不起房子的人依舊是無殼魯蛇。

但此文一出,底下網友紛紛推文反駁,「台灣有幾個大立光?」、「現在的房價跌個3成也不為過!」、「青埔真的寸土寸金?」、「大立光是真的有在生產,房子是建商蓋好之後就放在那裡,能相提並論嗎?」

也有投資股票失利的苦主網友說,「自己當年在錸德歷史低價,覺得便宜就買了50張,但現在只剩3元」、還有人以宏達電為例,「宏達電1300的時候一堆人喊貴,放空的人現在笑到彎腰。」

蘋果概念股大立光,2012年5月的確曾有472元的低股價,但根據《財訊》雜誌報導,很早就開始研發自動化設備、升級技術,讓手機鏡頭拍照效果能媲美光學鏡頭的大立光,這幾年因吃蘋果光學供應鏈,持續保持長線高獲利,2015年11/6的股價已來到2720點,營收創歷史新高點,後勢仍持續看漲。

而房市未來究竟會轉多還是轉空,沒人知道,只能說買房是人生大事,該不該進場、或什麼時候進場?還是審慎評估決定才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