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20

北宜直鐵路線定案! 台鐵七堵站3億建費白花了

#地方 #交通 #七堵 #北宜直鐵路線 #鐵路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北宜直鐵路線日前經交通部定案,未來弁鐵列車將從南港出發,經新北市新雙溪站後直達宜蘭頭城,大幅縮短北宜來往交通時間。儘管北宜直鐵工期長達11年,但基隆人已經議論紛紛,1年前花了近3億元興建的台鐵七堵站,「錢白花了」。

當地經濟命脈,也能改善長久以來基隆交通不便窘境。交通部確定直鐵路線之後,最高興的莫過於新北市雙溪鄉親,雙溪區近年來發展低碳旅遊行頗受好評,但無奈遊客數有限牽制觀光效益,居民都希望直鐵能帶來觀光人潮,活絡這個小鄉村。

但另一方面,一年前啟用的新七堵火車站,當年斥資2億6千萬打造建築本體、以及耗資10億以上經費購買鄰近地皮,希望打造一個豪華、能容納大量旅客前往宜花東的鐵道轉運站,豈料恐遭「直鐵」打趴。

基隆市府人員表示,雖然北宜直鐵興建工期至少11年,還有好長一段時間,但預期直鐵營運後,影響七堵站未來的旅客數,是不爭的事實。地方人士也議論紛紛,北宜直鐵正式營運之後,部份台鐵班次將不再經由七堵火車站轉往宜蘭、台東,基隆將更邊緣化,除讓七堵站變成「蚊子火車站」,未來中央還要投入更多經費於基隆火車站站體及周邊都更,不免令人憂心。

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直言,中央要打造北宜直鐵已成決策,更應該給條捷運讓基隆人使用。黃景泰說,未來直鐵營運之後,七堵至東北角各站的性質轉趨於「休憩」而並非主要交通,但既然已投入大筆經費,應該要就將南港至基隆路線「完全捷運化」,將捷運從汐止延伸至基隆,不僅可維持當地經濟命脈,也能改善長久以來基隆交通不便的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