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8

藝術家草編大暴龍 將挑戰變形金剛

#地方 #新奇 #變形金剛 #藝術家 #草編 #暴龍 #白河 #草繩 #鋼條 #稻草

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

稻草藝術家薛弘明無師自通,以鋼條及鐵絲為支架,用草繩編織外形,高約4.5公尺的巨大暴龍豎立在田間的創作相當顯眼,他說,當初是為實現小朋友的夢想而做,希望讓孩子與稻草更接近。

薛弘明創作4.5公尺的草編暴龍,令路過民眾目不轉睛。

現值二期稻作收成季節,部分農民將稻草棄置或焚燒,薛弘明覺得很可惜,他說,現代人與稻草愈來愈疏遠,過去食衣住行常與稻草有關,如稻草製成蓑衣、床鋪用的榻榻米,甚至蓋房子用的土埆都需混合稻草。

他早期無師自通,草編山豬、大象、鴕鳥等動物,創造自己的動物王國。「你會不會做恐龍?」薛弘明說,暑假時有小朋友問他,他決定完成學童希望有「稻草恐龍」的夢想,一頭栽入暴龍創作,用鋼條及鐵絲為支架,搭設鷹架,把高約4.5公尺的暴龍架了起來,果然氣勢驚人。

薛弘明說,由於暴龍太高大,頭及身軀分兩段創作,再把頭、身合而為一,但是比例上仍然需要微調,姿勢也要調整,才能展現出肉食性恐龍的特色來。

白河商工機械科出身的他,靠早期素描及機械專業底子創作,他的創作獲台南市農會的肯定,明年春節期間,將與農會合作推出草編裝置藝術,除了暴龍外,還有巨龍、獅子王、三羊開泰、長毛象及變形金鋼,其中,變形金剛他將挑戰個人最大作品,高約7公尺,可望成為春節活動的賣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