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7

兩台Ubike中 竟能塞1輛機車

#地方 #交通 #ubike #機車 #捷運站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浪費空間?新北市議員許昭興接獲民眾陳情,指永和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中興街的Ubike停車站,停車柱間隔過大,兩台腳踏車中間竟還可以塞下1輛機車(見圖,葉書宏攝),在地狹人稠的永和,相當浪費空間。新北市交通局允諾,將會與廠商進一步溝通協調。

陳姓民眾認為,永和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中興街的Ubike停車站,停車柱間隔過大,兩台腳踏車中竟還可以塞下1輛機車,參考中國大陸、歐美等國,根本沒有如此寬敞的間隔,相當浪費空間,尤其停車站有時一車難求,應該調整間隔、增加車輛。

許昭興指出,永和區每一寸土地都應善加利用,各地停車柱不應一體適用,在人潮密集或Ubike借還率高的區域,停車柱間距應彈性調整,以容納更多自行車,提升周轉率,更加便民。

交通局綜合規畫科股長林昭賢表示,目前1柱2車的設計,已盡量縮小空間使用,車輛間隔設計是方便民眾借還車,未來將與廠商研議如何縮小空間,將納入後續車輛設備改版時再評估。

林昭賢說,捷運頂溪站目前設置15柱,最多可停放30輛腳踏車,每天使用次數達546車次,是新北第三熱門站位,僅次於新莊站及永安市場站,民眾若有違規停放機車,將請警方加強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