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41

土城醫院BOT案 簽約了!

#地方 #土城醫院 #BOT #長庚醫院 #醫學中心 #綜合醫院

記者楊正海/新北市報導

預計2020年完工

新北市醫療資源邁入新里程碑。「市立土城醫院BOT案」已完成簽約,由長庚醫院醫療集團興建經營,預計2020年7月前完工,成為擁有職業醫學中心、燒傷病房、1064床的教學級綜合醫院,解決新北市西區長期醫療匱乏問題。

「市立土城醫院BOT案」已完成簽約,由長庚醫院醫療集團興建經營,預計2020年7月前完工,圖為土城醫院模擬圖。(記者楊正海/翻攝) 
「市立土城醫院BOT案」已完成簽約,由長庚醫院醫療集團興建經營,預計2020年7月前完工,圖為土城醫院模擬圖。
記者楊正海/翻攝

新北市衛生局統計,新北市平均每萬人口只有15床急性一般病床,遠低於醫療網每萬人口35床的標準,在全國各縣市排名倒數第2,僅高於離島的金門縣。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造成新北市醫療資源極度缺乏的原因,主要是新北市與台北市同樣畫分在台北醫療區內,但資源卻集中在台北市,常使新北市民要看病需要長途跋涉、舟車往返,還不一定有床位,對病人及陪病家屬都是一種折磨。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指出,市長朱立倫上任後要求衛生局朝「在地醫療」的目標努力,市府團隊同步進行各項行政及相關作業,衛福部 (當時衛生署)3年前同意新北市重新劃分台北醫療區,使得新北市未來共可再增加急性一般病床1萬2000餘床。

由長庚團隊經營

林雪蓉說,醫療區域重劃分後,如同打通了新北市醫療資源的任督二脈,而市立土城醫院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完成簽約後,未來將由長庚醫療體系全力投入經營,開啟50年的合作新頁。

衛生局指出,醫療區域重劃分後,近幾年已有571床的耕莘安康院區開始服務民眾,另外同樣已啟用的慈濟擴建與仁康醫院,有合計近200病床,即將加入服務陣容的亞東醫院擴建案,有439床位,輔仁大學附設醫院也有839床及豐榮醫院188床。

提升新北醫療品質

此外,除了土城醫院,新北市後續配合都市計畫推動,還規劃蘆洲醫院、樹林醫院,相信新北市的醫療資源將可以逐步提昇,讓市民擁有更好的就醫品質與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