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14

自住客撐場 還有3大因素讓議價空間增

#租售 #自住 #議價空間 #打房 #房價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仲業者觀察,雖8月的交易量較7月微增3%,但新北市仍衰退11%,高雄更受氣爆影響,大幅下降15%,全僅靠剛性需求的自住客在支撐,房仲業者表示,8月持續受到政府打房的低氣壓壟罩,各區域房價走勢疲軟,交易量更是呈現停滯狀態,加上緊接而來的年底選舉、房地和一實價課稅、Fed後寬鬆時代走勢,都讓議價空間增大,對於自住買方來說,是個不錯的購屋時機。
 
政府打房成效顯見,緊接而來的年底選舉、房地和一實價課稅、Fed後寬鬆時代走勢,都讓議價空間增大,買方可積極看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捷運永春站老房,老屋,街景,信義區老屋、老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若觀察本月購屋動機,以全台北市而言,自住買盤63%,僅低於上個月的66%,是史上次高紀錄。且觀察這兩個月台北市交易資訊,發現剛性的自住需求不墜,而投資置產大軍已逐漸消聲匿跡,政府打擊投機似乎已獲得成效。
 
反觀新北市交易量也大幅下降11%,其中自住客占68%;高雄市則因為氣爆事件影響,購屋信心受到嚴重衝擊,加上買方期待房價往下修正,價格認知差距過大,交易量下挫15%呈現停滯狀態。
 
經濟日報報導,房仲業者表示,緊接而來年底選舉、房地和一實價課稅、Fed後寬鬆時代走勢,都讓議價空間增大,且未來升息的速度將會是房市觀察的關鍵,若以購屋負擔來看,只要房貸利率不超過3%,對於購屋者還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壓力。另外,房地和一實價課稅新制上路後,出售房屋可能將面臨較高稅負,對於非自住的賣方來說,壓力加大,議價空間或許就會增加,而隨著房市轉為買方市場,買方應持續看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