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3

永和「韓國街」年貨 業績增5成

#地方 #韓國街 #永和中興街 #韓式泡菜 #年菜

記者魏莨伊/永和報導

素有「韓國街」之稱的新北市永和中興街,有6家店販售韓國食品,過年前業績增5成,小小的店面擠滿嘗鮮客;店家說,除因不少婆婆媽媽會手作韓式泡菜,年前辣椒粉熱銷,不少零食也成為年輕人心目中另類年貨選擇。

韓劇迷蘇怡蓁昨天特別來韓國街買「年貨」,她看了「來自星星的你」,難忘劇中主角喝酒一幕,趁著過年要買零食到韓國街採購,一進門就挑了韓國真露原味燒酒、小米酒。店員笑說,以前這些酒不太受歡迎的,但因韓劇推波助瀾,也開始有女性會買。

永和中興街韓國商圈理事長彭守喜說,中興街約70家店,30多年前即是全台知名的韓貨集散地,一半由韓國華僑經營,其中8成進口衣飾批發,2成批發韓國食品,近來雖因出國容易,網路資訊流通,不再只賣韓國服飾,轉為熟女服飾批發地,但仍在韓國餐廳食材批發中占有一席之地。

彭守喜說,食品雖利潤不高,但近年業績穩定成長,過年前更成長5成。金玉商行老闆唐磊說,他們專賣韓國食品和電毯,蜂蜜洋芋片因部落客推薦熱銷,最近一上架就被掃光,辣椒粉也是熱銷商品,因為冬天是做泡菜的季節,不少台灣媽媽愛自學做韓國泡菜,必備辣椒粉成顧客新寵。

唐磊提到,最近電毯也熱銷,因近期持續寒冷,「1周內賣完往年冬天3個月的量」,中南部需求大增,紛紛透過網路下單,原預估今年會賣不好的電毯都缺貨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