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6

高鐵新站限定車票 買一送一

#交通 #台灣高鐵 #高鐵苗栗站 #高鐵彰化站 #高鐵雲林站

記者蘇瑋璇/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明起新增苗栗、彰化、雲林三站,營運時刻表大改點,票價也同步調降。停靠模式將採直達車、跳蛙式、站站停三種,現行北高九十六分鐘直達車班次將減三成;站站停列車約每小時一班,北高單程要一百卅八分鐘。

高鐵新站推出車票買一送一活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高鐵站售票處可以看到絡繹不絕的人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慶祝增站,高鐵明將送旅客紀念禮。十二月一日至十五日,旅客搭乘指定票種、起訖站其中之一為新三站任一站,可憑原車票兌換相同乘車區間的免費車票一張;一日至七日,到站取票的旅客可取得加印「新站誌慶」的紀念版車票。

時刻表也大改點。「直達車」北高行車時間維持九十六分鐘,離峰每小時一班,每周班次從三五六班減為二五二班;「跳蛙式」包括停靠現有八站、或直達車增停台南及嘉義等不同跳法;最慢的十一站都停,每小時一班。

新增的苗栗、彰化、雲林每小時雙向各開一班次。以台北出發為例,站站停到苗栗四十六分鐘,票價四百卅元;到彰化八十分鐘,票價八百廿元;到雲林九十二分鐘,票價九百卅元;若採跳蛙式停靠,台北到彰化約六十分鐘、到雲林約七十二分鐘。

鐵道專家蘇昭旭說,高鐵站通常離市區遠,轉乘進市區,高鐵省下的時間都被抵消掉了,歐洲、日本已根據時間差異訂不同票價,台灣高鐵也應推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