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6

蟾蜍山蓋樓? 台科大:尚無計畫

#地方 #蟾蜍山 #台科大 #眷村 #土地

記者金穎清、實習記者謝鎂榛/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學府里的蟾蜍山,去年7月被台北市文化局指定為文化景觀,但因尚未清楚劃定範圍,引發文資團體抗議,要求地主之一的台灣科技大學,勿蓋樓破壞山城景觀。台科大則表示,目前並無編列興建校舍的預算,也會尊重文資審議結果。

好蟾蜍工作室、學府里里長李淳琳和居民,昨天在蟾蜍山廣場表達維護在地景觀的訴求。好蟾蜍工作室發起人林鼎傑表示,蟾蜍山內的煥民新村為台北市現存年代最久遠的空軍眷村,且是台灣少有、沿等高線興建的山城眷村,蟾蜍山聚落還有日據時期的農試所宿舍群,具軍事地景、農業現代化發源地的意義,其獨特的聚落風貌,曾被導演侯孝賢相中,作為電影場景。

林鼎傑指出,蟾蜍山地主之一的台科大今年5月,在文資大會上要求將聚落平坦處,包括日據農試所宿舍、廳舍和煥民新村所在地,排除在文化景觀範圍外,以便將來用以興建校舍。對此,台科大主任祕書黃慶東說,校方2、3年前的確有在該地興建學生宿舍的想法,但至今未提出實際計畫,也未編列預算。

文化局文資科長林長杰說,目前僅確定蟾蜍山具文化景觀的身分,至於範圍則待專案討論,再交由文資委員會審議後才能劃定。黃慶東強調,台科大重視土地的歷史價值,願意重新評估土地利用方式,並尊重文資委員會審議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