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87

蛋黃區保值抗跌? 出價打8折避吃虧

#預售 #租售 #雙北市 #房價 #蛋黃區 #購屋 #松山區 #大安區
好房網News記者 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北市房價直直落,松山區房價跌幅甚至高達1成2,超越了北市其他行政區,讓人不禁懷疑蛋黃區住宅是否仍然是「抗跌保值」購屋首選。不過房仲與專家都認為「蛋黃區」長期來看仍有其優勢,民眾還是可以趁房價下修期間挑選喜歡的物件。
 
北市松山區、大安區房價跌幅超越蛋白區,令人懷疑「蛋黃區」是否仍是購屋首選。(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屋買氣直線下滑,在街頭放OP板站崗的房仲越來越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房仲業者調查近一年六都住宅實價登錄變化,六都中只有雙北市房價下跌,台北市近一年的跌幅達3.3%,從去年第二季每坪均價61.9萬元,跌至今年第二季的的59.9萬元,每坪下跌了2萬元;其中位於蛋黃區的松山與大安區跌幅分別達12.8%以及7.9%,跌幅甚至超越了蛋白區。對比其他行政區像是中正、泰山都呈現房價上揚趨勢,讓人懷疑蛋黃區「抗跌保值」是否失效?
 
對此,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向蘋果日報表示,政府打房政策發酵,其實六都房價目前都以1季3%的速度緩跌中;不過,中南部目前因為新成屋比例增多,看似房價上升,事實上,市場行情都已在緩跌,只是發酵較慢而已。
 
房仲業者也於自由時報指出,蛋黃區在持有稅大增衝擊下,短期出現價量齊往下修現象,但因為蛋黃區優勢難以取代,房價長期來看仍是抗跌保值的;而且蛋黃區中有便宜地段,蛋白區中也有房價較高的精華地段,應該要以自身經濟能力與需求為出發點,才是自住買屋的關鍵。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也於《財訊》雜誌指出,儘管現在市況差,但也正因房價不斷向下修正,民眾還是可以在自己喜歡的區域持續看房,而且一定要鎖定「蛋黃區」;另外就是切記要以實價登錄的價格再打8折出價,才不會吃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