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91

房市第5波景氣 專家:高峰近尾聲

#多空 #營建股 #市值 #建商 #銀髮 #成熟期 #景氣 #盤整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灣房市發展迄今50年以來,共經歷5波景氣循環,期間台北市房價大漲226倍、遠高於國民所得成長倍數87倍;惟學者專家表示,現階段台灣房市、法令都進入成熟期,已進入第5波景氣高峰的尾聲,建築業應在房市步入盤整期,未雨綢繆,積極轉型多角化。

房子 購屋 黃金錢(大刊頭)

政大地政博士、宏大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長卓輝華最新完成、台灣近50年來首見的「台灣房市50年回顧與前瞻」研究報告,指出台灣房市50年來,總共經歷5波景氣高峰,第5波高峰正落在2013年;這50年,國民所得成長87倍、達2萬1,586美元,房價(台北市)則是大漲226倍、每坪平均85.5萬元。

卓輝華表示,民國70年第一波房市泡沫危機,讓300多家建商宣布倒閉或結束營業、占全台達3分之1。87年爆發第二波泡沫危機時,財務危機建商家數更破表,營建股連續4年每年市值縮水45%。

展望未來,台灣房市、不動產稅制和法令已進入成熟期,加上「人口紅利」面臨流失,不利房市需求撐盤,建築業將面臨考驗,但「銀髮」時代、「小宅化」時代來臨,也頗具契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