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6

國際少年運動會 2016在新北!

#地方 #少年運動會 #朱立倫 #新莊體育館 #運動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宣布成功爭取「2016年國際少年運動會」主辦權,由於恰好是第50屆,屆時將邀40國家、100城市好手來新北,創歷年來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

2016年國際少年運動會,將在新莊體育館舉行開幕式(截取自維基百科)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早就準備好了,先前向奧委會接洽爭取至今,終於得到「好消息」,去年奧委會到新北市進行設施場勘,體育硬體設備都符合單位的要求,今年1月正式向國際少年運動總會提交申請,上個月27日確認成為主辦城市。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過去國際少年運動會通常僅邀請80個城市,約2400名選手,但2016年恰逢國際少年運動會的「50年」,將擴大舉辦,邀請40個國家、100個城市,屆時新北市將湧進3000多名12歲到15歲的運動選手。

這次將辦理9項運動競賽項目,分別為田徑、游泳、籃球、手球、網球、桌球、跆拳道,以及5人制的足球。

教育局表示,2016年的開、閉幕式已有粗略的想法,開幕確定選在新莊體育館,以新北城市特色當作主軸,將特色小吃當作開場,其中也包含電音三太子、陣頭等表演。

國際少年運動會將在2016年7月11日至15日舉行,為期5天,朱立倫表示,這次申辦盼能促進新北市運動員對國際賽事參與,同時提升新北國際曝光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