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013

買房意願2年新高 A咖區、跨域,這樣買…

#政策 #多空 #跨區買房 #高房價 #買屋意願 #買屋

好房網NEW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國人買屋意願創下22個月來新高,賣屋意願也較6月提升,有人願意買,有人願意賣,數據支撐下的結論是,短期內交易量有機會回溫。自住的剛性需求仍在,那麼該買在哪裡好呢?「有錢買蛋黃區,沒錢就跨區」。

上半年士林跨區到北投買房者超過2成,達22.6%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捷運新北投站門口往溫泉區的上山入口處。(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泰金7月的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房地合一稅底定後,國人觀望態度漸消,買房意願回升到22個月以來新高,國泰金控經濟研究處協理陳欽奇分析,房地合一後,不確定因素漸漸明朗,買賣意願雙雙提高,接下來的房市有機會走出低谷。

至於買房該買在甚麼區域,除了選擇個人熟悉生活圈的考量因素外,好房網雜誌點出四都蛋黃區的「超值A咖區域」。台北市信義區、大安區房價較去年同期衰退5~15%,永慶房屋世貿松德店店長陳嘉浤以鄰近永春站的「海華社區」為例,「只要屋主願意降價,立刻反應交易量」;「大安區住戶對房市政策反應速度非常快」,5月的開價跟去年同期相比降價幅度達5~12%,房地合一明朗後,6月交易量明顯回升。

若有資金考量,好房網雜誌點出新北市中和區包括圓通路、連城路、員山路沿線,以及南勢角興南二路、華興街一帶,公寓開價大多3字頭,華夏35~37萬、成屋4字頭,資金有限的人可優先考慮此區。

台中五期「像是台北的大安區」發展較七期早,生活機能完善,首購、換屋族多青睞此區。20年屋齡、30坪大樓含車位,總價約1千萬上下,是市場主流。

或是「跨區購買」在大台北地區也很明顯,例如大安區與相鄰的文山區,每坪價差近43萬元。永慶房屋集團以成交資料分析,今年上半年,北市每區約有2成是跨區購屋族。最明顯的就是士林跨北投區、大安跨中正區、內湖跨南港區,地理環境相近,但購屋族群往價格相對便宜的區域移動。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