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2

中華搜救總隊撤離167名人員 家屬情緒崩潰

#中華搜救總隊 #地震 #賴清德 #206大地震 #土壤液化 #地方
記者翁崇文、楊成霆/台南報導
 
台南救災現場出現衝突,中華搜救總隊在11日晚上8點45分突然宣布撤離現場,一次就撤離將近170位搜救員,家屬無法接受,對著搜救總隊長直接嗆聲,說你們撤掉多少人就少掉多少機會,你們走了乾脆我們自己去搜!而隊長表示,是因為現場空間不大,人力必須協調配合,才會有這樣的決定。
 
中華救難隊要撤離搜救現場,家屬情緒激動。
 
 
家屬:「那你們走了我們自己去搜好了,好不好?」表情凝重,火爆嗆聲。台南救災現場家屬難掩激動,因為中華搜救總隊居然要撤離現場。家屬:「你們中華總隊救難總隊要撤,你們多少人撤掉就少掉多少機會。」
 
抿著嘴唇、強忍淚水,尋不到親友,壓抑的情緒幾乎要崩潰。11日晚上8點多,中華搜救總隊突然宣布撤場,等於少了將近170位搜救員,聽在家屬耳裡心如刀割。
 
 
中華搜救總隊隊長劉永森:「空間不是很大,所以說你在人力上可能要配合,當然這邊我們就由台南這邊的消防局做協調,我們現在目前全部撤離。」雖然官方救援沒有停止,但少了人力,還是讓等在現場的人焦急萬分,而距離維冠大樓不到幾公尺處,祈福法會上齊聚一心,儘管天空飄著雨還是點起蠟燭,為受災戶集氣。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整個H棟最後有兩位小朋友失蹤,那我們現在看到的是H棟已經搜查完,結構體也都拆完,我們還是沒有發現,那沒有發現的情形下,這兩位在戶籍資料是沒有的,在維冠這棟大樓H棟8樓的家屬是不是跟我們指揮中心聯絡一下。」
 
目前H棟跟I棟已經確定排除,但壓在底下的A棟跟G棟,還有將近40人還沒脫困。雖然11日晚上8點左右,在A棟發現一對小兄弟和一位民眾,3人都沒有生命跡象,而且經過確認小兄弟是住在B棟,另一名死者也還沒確認身分,之後的搜救行動將更深層搜索,不放棄任何一線生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